服葉零陸

確信犯,腐味深重,萬年缺糧。

吵完了架

入境随俗,改了改发文字的模式


这时间点真说不上适合,而且我有点饿,在减肥时段捱饿晚睡压根儿是在自找麻烦,但人总是这么干,也不缺我一个。


越长大越发觉得自己不长进,以前忍得住不还嘴找架吵,现在老是越想证明自己也不是错到底的那一个,虽然对面的话听起来总是那样理由有加。


有时候我会这么想,要说我喜欢写东西,不如说是因为我说话嘴就笨,所以跟条理清晰分明的硬点子人说话就卡机,久而久之,说不赢就不那么想给自己找虐了。

然后人家就会觉得你这也是个没主见的人了。


如果我早点儿知道辩论社这种东西,会比较好吗?

才怪。


我想说的是,个性可能大概真的决定命运,但是个性也是可能改变的,只是通常都不会往你希望的方向走去,毕竟下坡快上坡难。


一旦冲突,就是那么回事。


觉得被削到自尊,就会想反击,也让对方难堪,痛上一痛这是,理所当然,偏生又该是社会化想阻止的一环。


自尊的点在哪儿,却很难拿捏。


小时候,总觉得人鱼拿声音去换一双腿是很愚蠢的行径。


现在才知道,如果这能让你以为能换到对自己现在最想要的东西,你也会觉得变成哑吧,没有一把好声音也是无关紧要的一回事罢了。


总归是愚蠢,总让情绪牵着走,才会失去这么多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服葉零陸 | Powered by LOFTER